阳间白切鸡

是小号哦,什么都搞一点

【影子人】火神篇(2)

第一次看这个系列的朋友可以先戳这里了解一些基础设定!这样比较容易看懂剩下的剧情(点头)

这里是火神的前篇

电脑坏了画不了画(悲),于是只能拿码好的剧情加了点东西,当文章发出来了,文笔很烂大家多包涵。

这个系列是架空,有很多自创的人物关系与性格、经历之类的,很ooc。各位在意的话请注意避雷,慎重追文。(ps:本篇冰室所做的,对于影子人来说是正常不过的行为)

火神第一视角,本篇是冰室和火神的过往,他们不是cp向噢。后面有火黑注意!

这是一个没有理解与沟通以及观念差异而产生的故事。

 

 


(1)

小时候,怎么说呢,我这样的人,还挺容易被各种麻烦的人找上门的。

每次我都没有忍气吞声,对方也没有就此罢休。

直到那次,我被一群人围在球场。周围空荡荡的,没有可以求助的人,我已经做好了大干一场的觉悟,甚至开始祈祷自己别被打破了相。

这时候,他出现了。
正值酷夏,他却穿着长袖长裤,戴着连衣帽与口罩,浑身上下包得严严实实,像个异类。

他径直朝着我们这边走了过来,二话不说就给了离他最近的人一拳。其他同伙都被这突然出现的搅局者吓呆了,反应过来后破口大骂,纷纷朝着他扑去。

他的身手十分利落,出手毫不留情,不出两分钟,那伙人就横七竖八躺了一地,而他看起来气都没喘一下。见打不过眼前这个怪物,那伙人纷纷吓跑了,整个球场只剩我一个人还呆呆站在原地,还沉浸在刚才那漂亮的身手中,没缓过神来。

好强…糟糕,这也太酷了吧…

我一下子沦陷了,兴奋地原地蹦了几下,用崇拜的眼神仰视着他:“你好厉害啊!谢谢你救了我,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!”

“厉害吗?我也不过是仗着块头大欺负弱者吧?”他沉默了一会才回复我,迎上我的视线。

我摇摇头:“才不是,他们是一群坏蛋,整天欺负我。而你帮我教训了他们,你是好人!”

我这番充满崇拜的话与我亮晶晶的眼神似乎触动了他,我隐约听到他发出一声轻笑,他伸出手,摸了摸我的头。


这就是我与冰室辰也的初遇。

昨天那一打多的场面带给我极大的冲击,即使回到家,我仍然沉浸在刚才他带给我的兴奋之中。

第二天再次在这个球场遇到冰室时,我毫无顾忌地贴了上去,又把他昨天那件事赞扬了一顿,然后自顾自地开始翻旧账,痛斥着那伙人平时在学校里的霸道行径。

现在想想,怪羞耻的,但冰室那时候似乎对我这种行为并不反感,他没有表现出烦躁,就这样静静看着我在旁边手舞足蹈,偶尔温和地回应我的问题。


冰室辰也真是我见过最厉害的家伙。
嘴上这么称赞着他,但他向我公布影子人的身份后,对未知生物的恐惧还是让我吓得不轻,过了好几天才缓过来。

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但我并没有为此疏远他,也没有将他的情报出卖给其他人类。

从小到大,他是第一个在这种场面下向我伸出援手的人,哪怕是我的其他人类玩伴,也只会在这之后跑来安慰我而已。
我并不在意他是人是鬼,就这样傻傻地对他抱着那股纯粹的崇拜。

后来我从对话中了解到,那天冰室对那伙人出手并不是因为想救我,而是因为当时他在这里狩猎影子人,准备得手时,目标却被那伙人发出的动静吓跑了。

于是冰室恼火地冲过来把他们打了一顿,发泄狩猎失败的怒火。发泄完后,却意外收获了一只疯狂贴上来的“小动物”。

冰室似乎也是第一次遇到对自己有好感的人类小孩,这种被人崇拜与依赖的感觉是他从未体会过的。

他曾告诉过我,他很喜欢这种陌生的感觉。

 


(2)
我经常去那片球场打球,他也经常出没在附近,我们慢慢熟悉起来。

我对于影子人十分好奇,冰室也一直耐心地跟我解释关于影子人的一切常识。甚至有些时候,冰室看到有其他影子人路过,会叫住它们让我看。

“我们以前可是经常黏在一起,出没在武馆里,一起偷看着那些学徒练武,一起偷学本领哦。”冰室向后一倒靠上背后的长椅,盯着面前这个路过的影子人,露出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谁跟你整天黏在一起了,卑鄙的家伙,以后别说你认识我。”眼前的影子人说话却冷冰冰的,丝毫不给冰室面子。

我就坐在冰室身边,观察着这个冰室所谓的老熟人,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黄色头发的人类孩子,看他的身体连着这孩子的影子,应该是契约关系吧。

这个影子人一直将那孩子护在身后,充满警惕地盯着冰室,似乎只要他一不留神,身边的孩子就会被冰室伤害一样。

“别不好意思啊,笠松——”

我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过节,这个叫笠松的影子人对冰室充满敌视。


一段时间后,我对影子人有了初步的了解,对未知生物的恐惧也逐渐被消磨了。

原来影子人对人类来说一点都不危险啊。

起码在我看来,除了我的家人,身为影子人的冰室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。我从未被影子人伤害过,伤害我的都是我的同类。

同时根据这些我了解到的影子人常识,我得出结论——冰室辰也在影子人中也非常强大。

冰室说一般的影子人只能触碰到物体的影子,无法触碰世界上任何物体本身。大概意思就是影子人能碰到的只有影子人,它们是碰不到我们的书本、建筑、日用品之类的物体的。

即使契约后,影子人也只能触碰到自己的光源。

但冰室自己却能穿着人类各种各样的衣服,肆意触碰我,触碰其他人类,触碰世界上的一切。
“这是我依靠自己累积的力量才做到的,搞不好我还是世界上第一个做到这种程度的影子人呢?够厉害吧?”

这太厉害了,强大得像个异类。
当时的我只顾着感叹,没去细想,并不清楚他说的累积是什么意思。


有一天,他突然问我:“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影子?”
我知道的,影子人与人类契约的话,就不会被同类伤害,不再依赖光也不再怕身处黑暗。如果与冰室契约就能帮助他远离这些危险,那么我很乐意。
我出于对他的崇拜,立刻答应了。

“作为交换,今后你想要实现的每个目标,我都会替你扫除阻碍,直到达成。”这是契约后,冰室对我许下的承诺。

“好!有你陪着我,我们一定能一起渡过所有难关!”我自顾自地笑着,并没有仔细去解读冰室的这份诺言。
我只是很高兴,今后有人站在我身边,向着我的目标一同前行了。

 


(3)
与影子人契约后的人类,被称作光源。我成为光源后才发现,我们两个的状态似乎跟冰室之前告诉我的不太一样。
他说,影子人是无法离开光源而独自行动的,只能寄宿在光源的影子之中,光源走到哪,影子人只能跟到哪。
但冰室却可以离开我的影子,肆意活动。
也许是因为冰室太强了,自己挣脱了我的束缚吧?

契约之后,我们的相处模式似乎跟刚认识时也没什么区别。

有时我们会约好一起出去玩,有时他会接送我上下学,有时会去我家休息。
只是有时,因为冰室并不会经常陪在我身边,尤其是夜间,他总是不知道出去干什么。
但只要我喊他的名字,他一定会回到我身边,问我又有什么麻烦、遇到了什么危险。

我能感觉到,冰室喜欢我依赖他,并以此为乐。
我提出的一切要求,他都会答应。我想让他陪我打篮球,他立刻答应了,我不想独自一人去公园玩,他也提出会陪我去,我没有时间出门,他就会帮我出去买我想要的东西。

甚至我问他,每天半夜为什么出去,出去都做了些什么。原本对这种隐私问题,我已经做好了被他拒绝回答的准备。可他却向我坦白:
“我去吞噬其他影子人了,半夜比较好下手。我现在只会吞噬那些阅读过有关人类知识的影子人,它们储备的知识能更快让我变强,躯体的运作更加接近人类。”

我当时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。
吞噬影子人,吃掉同类?那不就是等同于杀人吗?

我忽然回想起冰室之前告诉过我,他在狩猎影子人。我原本以为那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,我以为他当时只是为了与某个影子人搭讪。

他从来没告诉过我这种事…
“大我,你没有必要害怕。”冰室往我这边凑近了些,揽住我的肩,“吞噬同类是影子人的天性,不断吞噬同类才能变得更强、才能活到最后,这就是影子的世界。”

原来如此,他提到过的“自己累积的力量”,指的原来是不断吞噬同伴而变得更强吗。
“而且我说过,会实现你提出的每个目标,会替你扫除一切阻碍。如果我不够强的话,就实现不了大我的目标了。”

做这种事…是为了我?仅仅为了我的目标,就要做到这种程度?
最终我还是没能将我的异议说出口,而是噎了回去。他是我最崇拜的人,我还是选择无条件相信着他。

我第一次对他产生的质疑,很快就被我自己打消了。


“我后桌真是太讨厌了,总在我书包上乱写乱画,还总骚扰我。”我经常这样随口抱怨着生活中不愉快的事,一边坐在床上看着杂志。
坐在书桌边的冰室扭过头,看向我这边:“他让你很困扰吗?”
“那当然!明天就是周一了,刚好月考,真不想看到那家伙,他一定会影响我发挥的!之前有次考试也是,他在我后面疯狂踢我凳子,搞得我思绪完全不在考试上…唉,不说了,我睡了…”抱怨着,一阵困意涌上,我随手将杂志放在床头柜,瘫倒在床上。

模糊间,我似乎听到冰室对我说了些什么,但我输给了困意,随意应了一声,就昏睡过去。


第二天,那个讨厌的后桌真的没来学校,听说请了病假,我心情一下子特别好,当天月考发挥得也特别顺利。

居然还有这种好事,这也太神奇了!我正要欢呼老天有眼,笑容突然僵在脸上,一个念头一闪而过。

我想起冰室曾经对我说过的那句话——“我说过,会实现你提出的每个目标,会替你扫除一切阻碍”。

不可能!只是巧合而已,辰也不会做到这种程度的。

我疯狂晃着脑袋,将这个念头彻底否决。

 

“下周的决赛,听说对方首发是同辈中最厉害的中锋,不努力练习的话搞不好会输掉决赛…糟糕,越想越激动了,我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!”一想到能和这样的强者一起较量,我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,每晚加练了一个小时才回家,满怀期待着比赛那天的到来。

可到了比赛那天,那位中锋莫名缺席,最后我们也很轻松地获胜了。

 

这样的巧合,不断发生在我身上。

自从冰室来到我身边,我的生活实在是顺利过头了,这让我无法不去乱想。

不会都是他做的吧…

为了实现我的目标,辰也,甚至会去伤害别人吗?

 


(4)

我开始仔细回忆最近发生的事。

冰室帮我解决那些上门找我麻烦的坏人,可他有时下手很重,直到我阻止他。冰室也对我的阻拦感到不解,但还是顾及我而停了手。

冰室就这样一次次保护着我,解决了对我不利的一切危机。他带给了我从未体会过的安全感,我便开始毫不保留地依赖着他的庇护。
他跟契约时许诺的那样,重视我的每个目标,并为我扫除阻碍。

可相处越久,我越能感觉到他那令人窒息的偏爱。
我们约好一起去打篮球,遇到提前占场的人,冰室会毫不留情赶走他们,有时会直接用拳头说话。

我对于考试能否过关而焦头烂额,无头苍蝇一样胡乱复习,冰室却直接把来路不明的考卷摆在了我面前,与第二天的考试内容一模一样。

我参加各种比赛,做着各种充足的赛前准备,而他不会鼓励我、帮我复习,他会用各种方式让难对付的人缺席。

更多时候,冰室想的似乎不是帮助我一起越过障碍,而是自顾自的帮我去消灭障碍本身,确保我能顺利通行。
每一次我的目标实现了,我得到了成绩,我却感受不到喜悦。
我完全感受不到这些成绩属于我,它们不是我亲手得来的。

我只从冰室的行动中清楚感受到,他在否认我。他不认可我付出的一切努力,他似乎认为,如果我没了他,就什么都做不到,我想要成功实现目标,就只能依靠他。

 

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后,我潜意识开始避开冰室对我的帮助。

平时有人找我麻烦,我不再向冰室开口求助,而是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。不过失败的次数总比成功要多得多,我身上的伤比以前更多了些。

任何考试与比赛,我都不再告知冰室,只会一个人闷头复习、准备。如果被冰室察觉到,问我怎么突然这么用功看书时,我会用各种借口敷衍他,然后将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件事上。

直到我成功解决这个问题、实现了目标,我才会兴高采烈跑到冰室面前炫耀,告诉他我并不弱小,我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得到我想要的东西。

也就是这段时间,我们之间的距离突然变远了。冰室早就察觉到我的古怪,他感觉到我在有意疏远他,却什么都没跟我说。

他总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我形容不出那种复杂。

 

这样的局面维持了一段时间。
那天,我走进厕所,迎面碰上了隔壁班一直跟我对着干的男生,我一下子紧张起来,他接下来一定会语言攻击我、挑衅我。可他看到我的一瞬间,脸色大变,手都没洗就逃出了厕所。擦肩而过的一瞬间,我看到了他包着绷带的手臂。

 

曾经以找我麻烦为乐的人,全都开始故意无视我的存在了,好像我是瘟神,见到我就绕着走。

我看着他们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,开始害怕起来。

 


(5)
“辰也…那些人,难道都是你…”

我终于忍不住跑去问冰室。他坐在我房间的椅子上,转过身,很平静地回答:“是,怎么了?他们不甘心,又来找你麻烦了吗?”

曾经我对他构建起那无条件的崇拜与信赖,都在这一刻被他击碎。我冲上前,几乎是撞在他怀里,抓着他的衣服喊着:“你怎么可以这么做!我的那些话只是抱怨与发泄,我并不是真的要伤害他们!辰也,你太过分了!他们都是活生生的生命,你怎么能这样伤害他们!”

因为过于激动,我的眼睛开始泛红,握拳的力度大到开始打抖。

冰室对于我的失态没有给出任何反应,只是伸出手,轻轻贴了贴我的脸:“但他们给大我带来困扰了吧?你总在跟我说,那些人如何讨厌,如何蛮不讲理,你说你不喜欢他们,希望他们远离你,甚至从你身边消失。”
“大我,我只是在替你实现你的目标。”他凑到我耳边,留下这样一句话。


——我说过,我会帮你达成你的一切目标,替你扫除所有障碍。
契约时,冰室对我许下的这句诺言从脑中浮出。我从未想到过,当时听起来令我如此兴奋的誓言,现在回想起来会变得如此令我害怕。
我随口说出的气话,也会被他认定为需要达成的目标吗?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的目标开始会给其他人带来伤害了。

我开始变得敏感,再也没向冰室提出过任何要求,再也没敢告诉他我的任何目标。

以前我从不过问冰室的行迹,但最近每见一次面,我都会问他刚才在干什么。我知道他从不会骗我,从不对我有保留,他会如实告诉我自己的行迹。

如果他说去帮我解决“麻烦”了,我会让他下次不要多此一举,我自己能解决。

他说去吞噬同类了,我会下意识认为他是为了我而去伤害同类,我条件反射地制止他,我会说——它们很多是有思想的影子人,你不能这样杀害他们,请你放它们一条生路。

我开始限制他的行为。

我知道自己慢慢变得越来越令他讨厌,但再放任他下去,我害怕会发生无法挽回的事情。

冰室是我迄今为止最看重的人,我仰慕他的强大力量,依赖着他对我的盲从。曾经在我心里那样伟大的存在,现在我对他却只剩恐惧。

 

可我早该意识到,冰室是如此强大的影子人,他的自尊心不会允许我这样拒绝他为我的付出。

“大我最近这么疏远我,是因为觉得我不够强大,没能更好的替你完成目标,开始讨厌我了,是吗?”

这天在小巷子里,我刚和一个敌人达成和解,准备离开。一直在拐角等着我的冰室突然把我扯进角落,直接将我按在地上。

我知道冰室在生气,因为我没有像往常那样求助他,而是靠着自己就解决了问题。现在看起来,他显然已经忍到极限了。

“为了回应你对我的依赖,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。你的目标,困扰你的麻烦,你面对的问题,我都会为你解决,我尽到了影子人能力的极限,毫无保留地去满足你。可我做到了这些,你却想将我推开。火神大我,你到底想让我怎么办?”

 

影子人,对啊。

我都快忘了,他是个影子人,影子人是没有人类那样复杂的感情和思想的。他真的很纯粹地喜欢着我,以影子人的方式加倍地保护着我、照顾我。

但我是个人类,冰室所做的,并不是我想要的。

人类会努力去实现目标,原因有很多,为了成就、荣誉、自我满足、好胜心、自我提升、享受合作、约定……可冰室只知道我想实现这些东西,只想着把这些东西捧到我的面前就好。

甚至为此,去伤害其他人类,去牺牲他的同类。

并不是没想过跟他沟通解释,可我又该怎么去跟他沟通!他根本就不懂人类,我也根本不懂影子人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,我该怎么说他才会明白!

 

“为我做任何事…就可以不顾我的感受肆意伤害我身边的人类吗!需要牺牲别人才能得来的成功那算什么成功!”

“你是想说一直以来我为你做的一切都是错的,全都是毫无意义的吗?你连挡在目标前的敌人都没有勇气去击溃,居然还妄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目标。你没资格否定我,先给我学会狠心些吧,火神大我。”

“说到底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你一直都是错的,冰室辰也——”话已经说到这份上,我不再顾及他的自尊,扯住他的衣领直言:

“不要用你们影子人那一套来对待我们人类!”

那一拳落在我脸上后,我脑中顿时一片空白,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。

认识这两年来,冰室第一次这么粗暴地对待我。
“你不是也在用人类的标准束缚我的行动吗?”冰室居高临下盯着我,咬牙切齿。

 


(6)

那天开始,我们的矛盾彻底爆发了。

他不理解人类世界的情感秩序,我不理解影子世界的弱肉强食。

冰室再也没跟我说过话,他没有与我提出解约,我也没有底气向他提这件事。

语言上没有交流,但冰室变本加厉,热衷于插手我无法解决的事。而我像是故意在与他置气,野蛮地将冰室的一切帮助拒之门外,我再也不依靠身边任何人,独自一人莽撞地朝着目标冲去。

我们都幼稚地做着多余的傻事,直到对方能承认自己的理念,认可自己的做法是对的。

我们就这样,相互折磨着。


直到发生了一件事。
因为一个参赛名额,我跟一个高年级学生结了仇,幸运的是冰室刚好不在我身边。但继续这样纠缠下去,无论相距多远,冰室最终还是会感应到的,我害怕他知道这件事后对这个人下手,就没再跟这个人纠缠,将名额拱手相让。
因为回家顺路,放学后我也躲着这个人走,做贼一样偷偷摸摸跟在距离他很远的地方。直到走进那条熟悉的小巷子,看到他在我面前安全地走进了一个楼道,我才松了口气。

但果然还是不甘心啊…我的成绩甩了这个人好几条街,名额也是他蛮横不讲理地从我手中夺走的。不过算了…只要这个人能够平安。

我在楼道门口的自动贩售机前停下了脚步,将书包翻了个底朝天,凑齐零钱后买了瓶汽水,准备继续前进。
可刚迈出一步,这个人就这样坠落在我眼前,一阵巨大的闷响,狭小的巷子瞬间沾满红色,血与肉块四处飞溅,粘在我的身上。

怎么会这样,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发生这种事…我明明已经看着他平安回到了家门口…

我的眼前瞬间炸开一层红幕,整个人没了知觉一样,动弹不得,无力叫喊。直到双腿再也支撑不住,我身形一晃,就这样倒在地上。
当我躺在地上,模模糊糊将视线移向楼层高处,却在一扇窗户口看到了冰室的身影。

一瞬间我对于冰室累积的负面情绪彻底爆发了出来。

我完全醒悟,只要我们的契约存在一天,冰室就会几近丧病地替我去完成任何目标,会破坏一切阻碍我的东西。

必须立刻从这个杀人犯身边逃离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,我再也不要接触任何影子世界的东西,我已经受够了。

 

可之后我去做笔录,警察调出楼道监控,告诉我这是一起意外事件,并安抚作为目击者的我。

死者是因为靠着外层栏杆掏钥匙时,手中的书包没拿稳翻出了栏杆外,死者探出身子去接却没站稳,也跟着掉了下去。

我精神恍惚走出局子,看到了早已等在门口的冰室。

后来冰室与我解释后,我才明白,冰室其实并不知道我和死者起了争执。他当时会出现在这栋楼,只是盯上了躲在这栋楼的一个影子人,才会在楼上蹲点。冰室只是听到有什么东西砸在地上发出很大的动静,才透过窗户看向楼下,正巧看到了吓得不省人事的我。
“以为是我干的,是吗?”冰室对着我露出一个很勉强的笑,语调前所未有地轻柔。

我没有作声,不敢迎上他的视线,也不愿回应。

“如果知道那个人曾这样对你,我当然想这么做,这对影子人来说是小事一桩。可是大我,无论我做什么,你最信任、最崇拜的都已经不再是我。你再也不愿接受我做的一切,我怎么挽回都无济于事,不是吗?”


我知道了这起案件和冰室没有关系,却更确信了不能再把冰室留在身边。

显然,冰室也是这么想的,与我相处的这段时间对他来说无疑是一段相当糟糕的记忆,他想将我推出去,让我消失在他的记忆中。

我们早就想将对方赶出自己的世界,却还纠缠得暧昧不清,说到底,只是不服输罢了。

我们不再执着于折磨对方,因为我们都已经对彼此失去了信心,输赢已经没了意义。我们放下了心里对彼此的那股执念,正式解约。

 

 

(7)
“没有我为你扫除障碍,希望你还能顺利实现自己的目标。”这是冰室离开我前,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从目睹那天的惨状开始,我变得很奇怪。

只要我面临失败,我的脑中会出现冰室的身影,接着他当初对我的许诺立刻塞满了我的脑袋,一股寒气袭来,浸入我身体的每个角落。

如果我失败了,身边的人就会有危险——即使已经离开冰室很久,这种可怕的观念还是被我深深刻进了骨子里,所以我讨厌失败,也害怕失败。

而我只能甩甩脑袋,不断地安慰自己跟冰室已经解约,他再也不会为了我去做任何伤害人类的事,已经没有人会因为我而受伤了。

 

但我的身体无法被这些话欺骗,反应总是比脑子更诚实,关于冰室的一切就像梦魇,无时不刻纠缠着我。
明明已经离开冰室,我却仍然努力想证明自己如何用人类的方式,一点点达成自己的目标,证明即使没有冰室,没有任何人的帮助,我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得到一切,我并不弱小。
所以我不断树立一个个目标,不借助任何人的帮助,靠自己努力去实现它,证明自己的能力。

我以为只要我成功的次数越来越多,就可以彻底摆脱那家伙给我带来的梦魇。

 

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,我所做的一切,说到底都是在跟那个家伙置气,我仍活在他的阴影之中。
现在想想,我身边曾有无数人看到我这样固执地挑战目标,也想为我的目标而出一份力,但都被我拒之门外。我曾经真是错过了一堆能拯救自己的机会啊,那我现在像个笨蛋一样傻傻地独自往前冲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这天的我非常消沉,午餐连汉堡都只吃了两个,我开始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变得没有意义。

 

直到一个奇怪的家伙闯进我的生活。

 

 

(8)

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这是黑子哲也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好像也不是,这句的前后好像还有其他的话,因为我当时被吓傻了,能清楚记住的只有这句震碎我心灵的话。

 

说实话,与冰室解约后,我下定决心不再接触关于影子人的一切。就连在街上偶遇了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笠松,我也选择了无视它,低头路过。平时在其他地方发现有影子人出没,我也会选择无视、绕行。

这也是我试图忘记冰室的手段之一。

所以那天晚上,我消沉了整整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躯体回到了家,却看到一个影子人突然出现在我眼前,我以为是冰室辰也又找回来了,我以为过了这么久他还是不肯放过我。我的脑子好像宕机了,身体不受控制地瘫软下来,心跳似乎要震断的我骨头,脸颊忽然传来一股热流。

什么啊,居然还被吓哭了,好丢脸。

“请不要紧张,我没有恶意,我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。”

听到这与冰室完全不同的声音,我才反应过来,终于有勇气抬起头看着他,这家伙体型比冰室小一些,气场也不太一样。

不是冰室,太好了……

“所以,你在我家偷偷摸摸的想干什么?”我稍微清醒了些,在地上端正坐好,开始控制情绪。

“在这之前我想问,你知道影子人吗?”

“不知道,完全不知道。”我出于对这家伙的警惕,沉默了一会,否认了这个问题,不管他想干什么我都想让他快点死心然后离开我家,还我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。

“…是吗,既然火神知道的话,接下来就好说了。”他却自顾自回答着。

喂,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?而且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,我在心里呐喊。

“那么,请容我复述一遍,初次见面,我叫黑子哲也。”他似乎是为了避免我更加紧张,特地蹲下来与我平视着对话:

“其实我出现在你身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你还真是个热血沸腾的家伙,什么困难你都不会放在眼里,只怀着满腔热血朝着目标冲去…我很喜欢你,也很羡慕这样的你,让人忍不住想站在你身边,跟着你一起往前冲。”

真的是复述吗,除了喜欢我,其他的根本和刚才说的完全不一样吧。

这是我脑子里第一时间想到的,接着再细细去解读这段话,我楞了一下,这才注意到重点——

“跟着我一起?”

“火神不喜欢跟人一起吗?”黑子眨眨眼。

“不是…我…”

 

某些早已被我封尘在过去的记忆,似乎被眼前的影子人唤醒了。

一起。

当初我与冰室契约的初衷,不就是因为崇拜他,才想站在他身边,与他一同解决一切困难吗。

 

“一起…你是影子人,我是人类,能一起干什么呢。”我试探着问他。

“能做的有很多哦,可以陪你上下学,可以在你独自一人时陪你说话,可以帮你一起复习,可以在你躺在户外长椅上睡着时守着你的随身物品,可以为了你的补考而绞尽脑汁,可以跟在你身边陪你做任何事,可以一起为了完成目标而拼尽所有……”黑子这么说着,在我听来,他倒像是在列举以前他经历过的事。

可就是这一件件再平凡不过的日常小事,我心动了。

我多想满怀期待地朝着黑子伸出手,牢牢握住这样的生活。可从前的经历像一条条锁链束缚着我的身体,使我止步不前。

“抱歉,我还不能马上决定…”我揉着太阳穴,干坐在地上,有些无力地回答着,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我忽然感觉眼前变暗了些,抬起头,恰好撞上了黑子的视线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面前,稍微弯下腰,朝着我伸出手:“没关系,不用马上给我回答,看起来你也不像是第一次与影子人契约的样子,那就请慎重一些,好好考虑吧。”

唉,只能这样了…我正打算抓住黑子的手,借力使自己站起来,我却直接透过了黑子的手,捞了个空。

啊,对,我是触碰不到影子人的,跟冰室待久了,都差点忘记了。

再抬头看向黑子,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,反倒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,轻声笑了出来。我这才反应过来,他是故意的。

他耍我!我内心愤愤呐喊着,我那一脸不满的表情似乎让黑子心情更好了,他站直身子,转身朝着房门的方向走去——

“我会等着你的答复,多久都没问题,我说过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(9)

晚上黑子哲也说的话一直在我耳边缭绕,一整晚我都翻来覆去无法入睡。

他说的一切,都是曾经的我渴望的生活,可我为什么就是不敢坦然接受他的邀请呢。

就这样,我被这个问题折磨了一晚上,直到闹钟响起我才反应过来,天已经亮了。完蛋,今天课堂上肯定又撑不住要睡觉。

“啊…真是困死了…”我拉长语调抱怨着,伸了个懒腰。

“早安,火神。”耳边突然响起陌生的声音。

“早…啊?”我迷迷糊糊随口应了声,突然反应过来我不是一个人住吗,我偏过头,发现黑子正乖巧地坐在我的书桌前看着我。

“呜哇!你,你怎么还在我家!”我立刻从床上弹起,揉揉眼再看向书桌那边,确实是黑子没错,他手里还在翻阅我房间的书。

黑子面对我的质问,不慌不忙:“等着火神给我答复啊。”

这家伙是不是打算我回复前都赖在我家不走啊,这不是非逼我赶紧回复不可吗!而且为什么若无其事地在看着我房间里的书啊!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吗!

算了,随便他吧,他只是个没契约的影子人,不可能一整天都这样跟在我身边瞎晃悠,被其他人类发现的话会引起恐慌的。

 

我小看他了。

上学路上,课堂,办公室路上,厕所路上,食堂路上,放学路上,黑子一处不缺地尾随着我,周围的人类都跟瞎了一样对黑子视而不见,倒不如说是他存在感太低,大家都注意不到他。

不过说真的,存在感是真的低,有时我认真起来,都完全忘记了黑子的存在,直到看到周围有影子开始蠕动,我才想起还有个影子人跟着我。

我就这样被他熬到了放学,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如释重负,抱着篮球就冲向球场,将黑子远远甩在身后。终于可以做让我快乐的事了,让那个影子人自己在学校里迷路吧!

然后跑到球场,我刚把东西放在长椅上,黑子就从长椅下探出身子,向我打招呼。
“为什么连打球也要跟着我啊!”

“不是说过吗,因为很喜欢你。”

 

好在我遇上了一个很强的对手,算是暂时忘记了黑子带给我的挫败感。我们一对一了好几局,胜负难分。

我回到长椅上喝水补充体力,那股好胜心又燃了起来,遇到了这么厉害的家伙,一定要尽全力打败才对啊!

“火神。”躲在我书包影子中的黑子突然对着我开口。我握着水杯,疑惑地看向他。

“那个人的右脚没有动静时,破绽非常多。”黑子说完后,我愣了一下,随后问了个关注点完全不对的问题:“你会打篮球?”

“看别人打过两年。”

原来如此,说的是他以前的光源吧。话说是真的吗,那个人右脚有破绽这件事…我都没有刻意去注意他的脚。

于是我们再次开战时,我记住了黑子的话,在这个人与我对峙时,我瞄了一眼他的右脚,发现他的脚趾动来动去的。看来这就是黑子说的破绽了,我趁机突破,那个人也因为刚才脚上的动作,防守慢了半拍,没能拦下我这球。

就这样,我盯着他这个破绽进攻,最后大比分拿下了胜利。跟那个人约好了下次见面再打一场后,他先行离开了球场。见四周没了人,我立刻跑向长椅那边,兴奋地看着黑子:“我第一次和这个厉害的人拉开这么大分差啊!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嘛,居然能观察到别人的身体习惯,真是帮了大忙了!”

“不,应该不是他的个人习惯,我估计只是他袜子破洞了,影响了他发挥。”

这个答案出乎意料,让我哭笑不得:“我说,你这家伙,也太缺德了吧。”

 

 

(10)

很难形容这几天以来跟黑子在一起的经历。

他总在给予我帮助,使我拥有更强的能力自己跨过更多的障碍。他在很多小事上默默照顾着我。他从不自顾自地为我去做多余的事。他与我共享胜利带来的喜悦,分摊失败带来的不甘。并且,他相信着我。

从头到尾,他都相信着我的力量。跟着信任我的人一同前行,总觉得令我前所未有地开心。

 

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道路上,黑子问我:“火神实现目标时,会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吗?”

“当然,从以前开始我就最喜欢这种全力以赴实现目标的感觉了,既开心又过瘾!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实现目标成为了我证明自己力量的一种手段,对我来说就像只是完成了一项任务。我仍会为达成目标感到高兴,但早就没有从前那种享受的感觉。”我看向身边的他:“谢谢你帮我,黑子,你将我从过去的阴影中拉了出来,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快乐。”

“其实不难理解,只想着靠自己实现一切目标,强迫自己背负一切,才是你一直以来痛苦的源头。”黑子加快脚步放在了我面前,与我对视:

“多依赖一下愿意与你并肩作战的伙伴吧。”

 

“哈哈!还是以第一次呢,这样的想法…第一次觉得输了也无所谓,反而觉得很开心…这样的生活,我渴望太久了。”

对,对的,曾经的我渴望得到的不就是这种感觉吗。

 

“成为我的影子吧,黑子哲也。你之前说过要站在我身边与我一同前行,还要与我一起实现我的一切目标。”我将手掌搭在胸前,盯着他那浅蓝色的眼眸,郑重地说着。

“我的目标,是与你这样一直走下去。怎样,你能跟我一起实现吗?”

“嗯,求之不得。”

黑子似乎对我的答复特别满意,点了点头。

他凑近我的脸颊,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。

有过一次契约经验的我识趣地闭上眼,微微张着嘴,等待着黑子用这个有点羞耻的方式,将契约留在我身上。

“只要你永远热情高涨地朝着目标奔去,我就会永远跟在你身边,与你一同面对一切。我会永远追随着你,直到这炽烈的火伴随着你的生命,一同熄灭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啦!最后一段写不下去了草草结尾(悲)

那么给本章设定划个重点(什)

(1)冰室专挑读过书的影子人吃,目的是使他能力更强,躯体的运作更加接近人类。

(2)影子人是无法离开宿主而独自行动的,只能寄宿在宿主的影子之中,宿主走到哪,影子人只能跟到哪。(但冰室的躯体已经非常接近人类了,所以可以离开宿主)

(3)影子人只能碰到影子人,除此之外碰不到世界上任何物体。即使契约后,也只能碰得到宿主。(冰室例外同上)

(4)虽然我写得很烂大家可能看不出来,但火黑确实是双向救赎。火神无意间让黑子重燃了继续生活的念头,黑子将火神带出了过去的阴影。

(5)黑子跟着青峰那时候,理念其实跟冰室差不多,只是没那么极端而已。因为被抛弃过一次,黑子非常看重“一起”这个核心理念。

(6)冰室是真的喜欢被依赖的感觉啊啊啊啊啊啊!!

 

好!谢谢大家看到这里!火黑篇也差不多这样了,接下来会陆续开启新篇章的说!画不出条漫就写文,写不出文就画条漫(悲)


评论(14)

热度(2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